終於走上帽盒山

關西是我的故鄉,所以對關西的郊山特別有興趣,外鳥嘴山,馬武督山,彩和山,石牛山幾乎每年都會到訪一次,唯獨帽盒山,幾年前想從六曲窩上六畜山再走帽盒山,無奈六畜山是上去了,可是走到帽盒山卻找不到門路。也很巧的是在下到六畜山登山口時,遇到我的表叔,他相當特異獨行,他在山林都不會搞錯方向,不過到城市就常會迷路。我問了他有關要從那裡去走帽盒山,他沒有正面問答我,只告訴我,好像已有人開產道上帽盒山。

從亞泥礦場大門進去,除非警衞特別通融,或是有舉辦什麼活動,要不然是不太可能。

看了看資料,有另一條從尖石新樂,沿產道過華蓮寺,上個禮拜騎摩托車去探,華蓮寺已呈半荒廢狀態,不過底下的薰衣草森林,生意可是好,華蓮寺過後,路況很差,再加上前陣子下雨,泥土路變得軟趴趴,又有積水,摩托車真的不好走。撤退,回家比對GPS航跡,還有前人的登山記錄,才知道華蓮寺這條路是連上之前上六畜山的路。

心有未甘,就順道走了嘉樂山,神經病,100個來這條產道的人,有99個人是去薰衣草森林喝咖啡聊是非,只有一個神經病,在雜草叢生的小徑穿行,只為了摸基點。

基點摸完,順道從石上湯屋那條產道繞上去,媽媽咪呀!GPS顯示帽盒山越來越近。我確定就是從這條路上帽盒山。過了可以遠望薰衣草森林的開闊處後,有一段路相當差,摩托車硬給它騎過去,水泥路底,看到黃色新竹康康隊的路條。我確定從這條路可以走上帽盒山。留待下次來訪。

9月30日,帶著小犬小多,什麼都帶了,雨褲沒帶。註定只能走半天,開車前往尖石途中,山頭雲層真的很厚,我怕下雨。

我把車停在可以展望薰衣草森林的地方。

日期:2007.9.30

航跡資訊:

[GDB][GTM]

06:40 停車處。Altitude 629M.這裡可以展望到很熱門的薰衣草森林。六點多那裡一個人也沒有。之所以在這裡停車,是因為前面路面很差。早下車,也可以多走一點路。
07:04 土石崩塌處,Altitude 712M.找不到登山口,再過去的路,草都長起來,而且是往下走,走到根本就無法走,於是繞回原路找登山口,一直繞回到原水泥產道底。
07:35 登山口,再繞回到土石崩塌處,有個小小入口,腳跨上後,發現路條,確定這是登山口。找到登山口,就好辦了。竹林穿行,因為倒下的竹枝不少,並不輕鬆。路條跟一般郊山相比,明顯少了很多,留意路條及以紅漆做記號的竹子前進。
07:44 電線桿,Altitude 755M.這根爬大混山前遇到的電線桿應該是同一系列,蠻好奇當初是做什麼用的。繼續在竹林認路及穿行。
08:03 隘勇遺跡。Altitude 794M.看資料清朝有駐軍在帽盒山上防泰雅族人。
08:05 遺跡過沒多久,就到了巴卡山與六畜山的叉路。右往巴卡山40分,六畜山120分。到六畜山要走120分。怎麼跟我想的差這麼遠。這條路線沒走過,改天要安排一下。
08:17 帽盒山。Altitude 843M. 無展望,好不容易上來,原想停留一會,可是蚊子不少,只好匆匆下山。回去時候,奇怪還會繞回到基點,怪也!

航跡地圖

停車處望尖石嘉樂薰衣草森林

停車處後之爛路況

崩塌處登山口就在這裡,不用往下了!

電線桿

隘勇遺跡

帽盒山基點

帽盒山登山口,不好找吧!

發表留言